暴雨袭福建 福州辟谣“两人触电身亡”

0

中新网福州6月21日电 (记者 龙敏)受低层切变影响,福建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福州、莆田、南平、泉州、厦门、龙岩等地发生大暴雨。福建省防汛办21日通报,目前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20日6时~21日6时统计,共有54个县(市、区)的192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14个县(市、区)的26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福清市建新站199毫米为最大。1小时、3小时最大降雨量均出现在福州仓山区的盖山镇,分别为79.6毫米、117毫米。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日上午会商分析研判强降雨态势,于12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组织指挥,扎实做好防暴雨各项工作。

据福建省防汛办通报,南平部分乡镇结合实时雨情,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365人;福州市立即组织市区积水点的强排工作,迅速消除影响,并开展公共场所涉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本轮暴雨中,福州受淹尤为严重。20日晚间,福州市区多处积水,再陷“看海”窘境。中新网记者在福州城区多处看到,积水深度达到膝盖处,有车辆被淹,等待救援。

与暴雨相伴的还有谣言,当天晚间,网络热传“白湖亭路口电箱漏电,已经打死两个人”等图文消息。

针对网络上广泛流传的“两行人触电身亡”传闻,福州市仓山区官方凌晨4时紧急辟谣称,20日18时35分,接群众报警在仓山区中机中泰汽车公司门口有两人触电。接报后,公安、电力等相关部门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处置。因灯杆因突降暴雨发生漏电,现场两名过路群众(林某某,女,18岁,长乐人;吴某某,女,49岁,古田人)不慎触电,经现场群众施救并报警,其中林某某经120急救车送往省附一医院诊疗,并无大碍,已自行离开;吴某某因略感不适,经家人送往市二医院观察治疗后,当晚也已离院。

仓山区官方称,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将发生漏电的路段切断电源,排除隐患。警方已在现场设置警戒线,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漏电具体原因还在排查之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