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土耳其宣布对美产品征关税 美官员称“不担心”

0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继墨西哥、加拿大和欧洲联盟之后,印度和土耳其也宣布将对美国进口产品开征关税,以报复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对于各国的行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21日表示“不担心”,称这不会对产品价格和整体经济产生强大冲击。

报道称,21日,罗斯说,美国必须让贸易伙伴更难设立高贸易壁垒,才能达到特朗普终极目标,即降低壁垒和制造公平竞争环境。罗斯说:“我们必须创造一种环境,使那些筑起庞大贸易壁垒,不论是关税或非关税壁垒的国家,如果它们继续保有壁垒,将比消除壁垒更痛苦。”

6月20日,印度财政部在发出的通告中说,从8月4日起,美国产鹰嘴豆的进口关税将上调至70%。其他美国进口货如核桃、杏仁、硼酸、苹果、诊断试剂等的关税也将提高。印度说,特朗普政府加征钢铝关税,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并已损害到印度的出口。

据报道,21日土耳其也宣布将对价值26650万美元的美国进口货加征关税,以反击华盛顿颁布的“不明智”且“令人无法忍受”的额外钢铁关税。受影响的美国商品包括煤炭、纸张、核桃、杏仁、烟草、未加工大米、威士忌、汽车、化妆品、机械和石化产品。

土耳其经济部长泽贝克奇说:“土耳其今天对美加征的整体关税,与美国加征关税使土耳其面临的额外成本相当。它们是比例相称的、经过斟酌的,旨在保护土耳其利益,同时鼓励对话。”

3月,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但给予欧盟、加拿大等盟友临时豁免;可是,美国最后仍向盟友“开刀”,宣布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欧盟20日宣布,22日起对进口自美国的价值28亿欧元产品加征关税。受影响的产品包括美国钢铝产品、农产品等。加拿大和墨西哥同样采取报复措施。加拿大宣布7月1日起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征收关税,商品总值166亿加元;墨西哥6月初对部分美国商品开征最高税率25%的关税。

他说,这些关税反而促使其他国家采取类似的反倾销行动。“我们落实(钢铝关税)措施后,欧洲突然也采取一系列行动,防止其境内出现倾销的钢铁和铝产品。我们加征关税之前,他们没有这么做,日本也一样。这可能听起来匪夷所思,但事实是我们对他们的商品征收关税改变了他们的态度,也促使国际社会共同对付倾销行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