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警告出口持续增长面临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泰国央行警告,由美国引发的国际贸易战将给下半年出口走势平添更多的不确定性,对于泰国来说关注的不仅仅只是中美之间,还应该考虑到美加、美欧以及美墨之间越来越紧张的贸易格局。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认为,出口在上半年获得的强劲表现不能作为下半年趋势的参考,尤其是在当前国际贸易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下。由美国主导的这场国际贸易争端引发的危机将会一直贯穿这个下半年全球贸易,泰国也不例外。

如果单从外部影响来看,似乎和泰国关系不大。但作为以出口为主的国家,泰国与中国、欧洲等国家的贸易可谓非常密切。如果这些国家都卷入与美国的贸易战,那对于泰国出口来说,无疑将面临不可避免的间接影响。不可否认,这样的影响不亚于美国直接向泰国实施提高关税的影响。

因此,对于泰国政府和出口企业来说,必须密切关注国际贸易争端的最新表现和趋势,除了中美两个大国外,还有欧美、美加和美墨等的影响。央行之前预估的今年出口为同比增9%,而明年增5%。

美国提高进口商品关税影响的不仅仅只是国家和国家间的全球贸易,投资也将面临影响,导致国际资本流动性变得更加难以琢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