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创企业想要拿到国际风投需等5-7年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7日报道     泰国初创产业发展至今已有长足进步,但想要进入国际风投们的视野之内估计还要5-7年的历练。

泰国初创概念或是产品想要获得国际风险投资者的关注甚至资金,还需要再经历一段路程。至少就目前所了解的初创企业所推出的产品或是概念,还难以获得风投的关注,更不用说是资金了。

可以说,目前国际风投关注的方向主要集中的未来前科技产品,尤其是以深科技为题材的新颖服务概念上,比如人工智能(AI),计算机视觉,合成生物科学等。

而泰国初创企业绝大多数仍还在考虑的是如何用技术来解决现有的问题上。这并非就说泰国没有投资机会,一定会有,但只是不是现在而是要再等待5-7年的时间。这需要一个历练的过程,才能让泰国初创企业成长到考虑的是解决前沿的问题,尤其是那些未知的。

比如,如何更好的照管老人、如何解决劳动力紧缺的问题,如何解决全球变暖。而这些都将是初创企业应该考虑的课题,因为这些将能够给全球带来变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