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回应:现阶段讨论明年烟草税太早了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8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就烟农请求展期明年烟草税一事作出回应称,现在讨论为时过早,同时暗示市场会适应新税率环境。

泰国财政部副部长威素就之前烟农请求政府展期于明年10月实施的新一轮上调烟草税行动一事作出了回应称,就去年下半年颁布实施新烟草税以来企业和市场所展现的适应性来看,除了初期出现了一些小状况外,之后市场很快恢复了新的平衡。因此,相信新即便按照原定行动时间安排,也不会给烟企和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另外,目前就早早提出这样的问题进行讨论似乎为时过早,同时也显得完全没有必要。根据2017年9月16日颁布实施的新烟草税税率来看,每支香烟需要缴纳的税为1.2泰铢。对于每包售价60泰铢的香烟,将按照20%价值进行征税,而超过每包60泰铢的则按照40%征税。

到2019年10月1日期,烟草税开征将全部统一为每包40%开征税。也就说,之前60泰铢一包的平价香烟将不再享受差额税率优惠。但就目前的决定和行动看,财政部将只会按照原定时间表推进。而在此其间将不会作出任何变更的决定。

如果查看最近几个月的烟草税上缴情况看,不仅没有出现减少,反而比预期目标还高。也就说,烟草税征收工作进展顺利。至于国内烟企,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后,现在不管是市占率还是销售表现都趋于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