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80万农民会申请“暖农卡”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9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银行副经理颂萨表示,新推出的“暖农卡”计划预计将至少能吸引80万农民申请加入。银行方面为该项目划拨的信贷额为900亿泰铢,目的是减少购买农资生产资料时的成本。

泰国农合社银行方面表示,为了进一步减轻农民购买生产资料时的成本投入,特启动了“暖农卡”项目计划,希望能减轻农民在购买生产资料时的成本投入,进而避免他们再度陷入高息贷款的财务漩涡。

农合社银行为该项目提供了总计900亿泰铢的信贷额,自启动项目以来已经收到了20000-30000人的报名申请,预计到项目申请窗口关闭时将有至少80万人会申请到。另外,还准备将之前的农民信贷卡客户留存的150万人陆续转入到该项目中,届时,加入暖农卡项目的农民人数将增至300万。

他解释称,暖心卡作为带芯片的银行卡,主要是帮助农民在购买生产资料时能够获得价格实惠的农资产品,同时这些卡上还带有一个二维码。持卡农民在购买重要生产资料时,如化肥、杀虫剂、种子以及耕种设备时都可以直接完成。新卡将能够在全国1.7万多家加入计划的农资产品店内实现消费支付。

该卡的最高授信额度为30000泰铢,年息4%。相比目前商银提供的MRR7%的利率可谓低了不少。他说,乐观看待申请新卡的数量主要是今年农产品价格有转向好的一面的趋势,像茉莉香米、玉米以及木薯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