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香港行签多项协议,并邀科大来泰开分校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9日报道     颂奇一行28日香港成果回顾,除了解惑香港投资者对泰国政局担忧外,还诚邀科技大学来EEC开分校,同时双方还就在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签署了多项协议。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的路演队伍28日移师中国香港特区,此次香港行程除了消除香港投资者对泰国政治局势担忧外,更是诚邀与泰国最高学府朱拉隆功大学有合作关系的香港科技大学来泰国开设分校,另外,双方还在多个方面的深度合作签署了相关协议。

颂奇说,泰国政府正在推动的“泰国4.0发展”大计需要像香港科技大学这样国际知名学术扎实的高校来支持。如果科大能够在东部经济走廊(EEC)开设分校,不仅能将科研成果高效的转化为经济输出服务当地的企业和经济发展,对于深化两国在科教领域更广泛的合作产生重大而深渊的影响。因此,非常希望科大能够考虑在泰开设分校的提议,泰国政府将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援。

作为得到香港政府提供财政资源的八大港校之一,科大每年能够从政府那里得到大约5亿港币的资金支持。得益于其专业和科研方面的优势,科大在2019年全球名校排名中更是高居第37位,其中突出的优势专业包括了,科技方面的学术和研究成果,另外商科和人文学也有比较高的排名。

此外,颂奇副总理带领的路演团还与香港政企界同行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边在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比如,香港贸发局和盘谷银行、汇商银行以及泰国促进产业发展局签署了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这将有助于增强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帮助泰国金融公司更好的实现国际化扩张。香港是亚太金融中心,在金融管理和风险控制以及金融科技领域有很多可以交流和分享的东西。

另外,在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会晤后,还得到了香港政府明年初在泰国设立贸易经济办公室的承诺。这对于加强泰国和香港双边经贸交流和合作迈入另一个高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