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批准成立“扶持政企合作发展基金”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9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成立“扶持政企合作发展基金”,作为加快政企合作发展的基金,在新的扶持政企投资合作发展法案之下将能够更好的发挥基金的作用。以此同时,内阁还批准了泰国炼油集团提交的续租请求,30年120亿泰铢。

为了更好的推动政企间合作项目推进和展开,泰国内阁本周例会上讨论并批准了成立“扶持政企合作发展基金”的项目议案。内阁发言人讪盛说,内阁认为,在新的扶持政企投资合作发展法案出台前,建立一个专项基金对于加快和推动政企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将会有积极的意义。因此,内阁同意并批准成立扶持政企合作发展基金。

与此同时,还对该基金的使用和用途进行了备注说明,即基金使用必须是服务社会公共项目,同时拨款必须得到财政部复核。另外,基金收益将不用返还财政部。

另外,内阁会议上退回了有关成立扶持影视拍摄基金的议案,内阁认为,目前本身就已经有预算资金用于向来泰拍摄电影和影视作品的机构提供返金的相关资金,因此,没有必要再额外成立一个基金。

另外,内阁会议还同意了泰国炼油集团请求延长土地租期的请求,时间为30年,预计整个合同金额为120亿泰铢。泰国炼油集团春武里工厂占地1499莱,其中1378莱为炼油厂区,另外121莱为员工住宿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