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企业争相投标素万那普机场土地开发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9日报道     素万那普机场总计两块合计1600莱的土地开发项目吸引了超过30家企业的关注,其中B区723莱仅有20家大型机构提交了投标的意愿。

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执行长尼迪乃透露称,素万那普机场即将招标的两块面积合计1600莱的土地开发项目吸引了超过30家企业的关注,纷纷递交了希望参与投资的意向。按照AOT对该项目土地开发规划,A区占地900莱,B区占地723莱。

目前表达投资意向的企业中,B区的723莱吸引了20多家大型机构的关注,甚至有机构希望获得300莱土地开发权。另外10多家规模小一点的机构则希望获得A区的土地开发权。A区虽然占地大,但有一个问题就是租期只剩下15年就要归还国库厅,因此,能够吸引的项目大多都是投资见效快的项目。

但不管怎样,相信土地开发项目招标工作将会在年内完成,届时中标企业将可以在明年初就进驻动工。另外,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招标工作预计也会在年底前完成。

截止今年前6个月,AOT实现营收312.59亿泰铢,其中来自销售和服务的收入为305.01亿泰铢,其他收入为7.58亿泰铢。支出方面,合计144.95亿泰铢,企业所得税上缴33.28亿泰铢,至此,今年前2个季度净收益为134.35亿泰铢。

另外,AOT也在积极安排接手4座地方小型机场的事宜,据悉完成交接后将会投入15亿泰铢进行升级改造,预期满足更好的执行民航飞行的要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