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再释放5种限制外商经营行业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日报道     外资在泰投资经营活动料9月再度放宽,新解锁限制的行业分别有,财务会计、法律服务、土地租赁、国内借贷以及顾问咨询。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为了更好的加快招商引资,同时提升外资在泰投资经营便利,商业部最快将于9月公布新一批的外资可从事经营投资的行业目录,新被解锁的行业分别有,财务会计、法律服务、土地租赁、国内借贷以及顾问咨询等。

据悉,新开放外资投资经营的行业并非全部开放,而是有部分限制条件。比如财务会计服务,仅限于关联公司,比如集团子公司。但不管怎样,相信该举措将能够为在泰投资经营的跨国企业带来更大的便利。

泰国政府在审议是否能够取消行业保护时通常会考虑3方面,首先是,该行业是否有单独的法律法规提供监管。其次就是泰国在该行业上已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最后就是该行业是否是泰国4.0重点扶持的行业,需要引进国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

总之,如果解禁审议过程顺利推进,预计解锁工作最快能够在9月份启动。届时外资将能够申请从事这方面的业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