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铁路局新计划:10年收入增300%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日报道     泰国国家铁路局祭出增收战略计划,用10年时间将总收入增长300%。

泰国国家铁路局董事会主席兼泰国海关厅厅长谷利就铁路局战略复兴计划透露称,铁路局正准备启动一项增收战略计划。计划用10年时间将公司年度总收入目前基础上提高300%。

增收目标主要通过以下几方面来实现,首先是提高货物运输方面的收入。目前铁路局主要收入来源是客运服务,货运服务占比仍非常低效。目前正在推进的复线铁路项目有望在2022年内新增5条,到了2028年铁路局运营的复线铁路又将新增9条。也就说,届时泰国铁路运输效率将会得到极大提升,也就会吸引更多的公司通过铁路网络运输货物。

此外,就是对有土地商业开发潜力的火车站进行更多的商业开发和运作。目前规划的就有3个地块,估计的投资总额将炒锅4000亿泰铢。比如挽赐火车总站,湄南火车站,马甲讪火车站。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些地块将会给铁路局带来丰厚的收益。

据悉,泰国国家铁路局目前还拖欠财政部高达千亿泰铢的负债额。财政部曾要求铁路局出让马甲讪地块使用权以换取债务减计。但事情最后还是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