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半年平均通胀为0.97%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6月份通胀数据称,仍保持增长,但增幅有所收窄。动力来源则主要是,燃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烟酒税调整,截止今年上半年泰国平均通胀率为0.97%。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公布的每月通胀数据称,6月份通胀较前一个月的增1.49%有所收窄为1.38%,但不管怎样,通胀仍保持着连续12个月的增长。她说,燃油等能源价格持续上扬以及烟酒税随着税率调整而出现了价格上涨的情况。

比如燃油价格较之前提高了近12.90%,即便是烟酒税价格也比之前高出了5.86%。可以说,6月份通胀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燃油等能源价格上涨以及烟酒税调整。

此外,像大米等农产品价格也较之前有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这也带来了家庭餐饮支出的增加,不管是家庭聚餐还是餐厅聚餐,价格成本都出现了上涨的情况。

根据商业部跟踪的422种商品价格走势看,其中价格出现上扬的商品共有217种,比如稻谷、辣椒、榴莲、房租等。而价格维持稳定的有80种,价格出现下滑的商品主要有125种,比如部分生鲜食品,像猪肉、鸡肉和鸡蛋等。

但不管怎样,商业部准备在适当的时间就全年通胀目标会再次进行修调,新调整的区间预计是0.8-1.6%,中值为1.2%;而之前预估区间为0.7-1.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