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通为1800MHz和900MHz移动牌照安排特别竞标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在1800MHz移动信号波频竞标无人问津而流产后,泰国广电通委员会迅速启动备选方案,在单独为DTAC移动服务商安排900MHz波频竞标外,同时将1800MHz波频分拆为9张牌照、每张5MHz,以满足AIS和TRUE另外两家移动服务商竞标的要求。

泰国广电通委员会在1800MHz移动信号波频竞标因标价太高而无人问津后迅速做出了启动备选方案的工作,安排了满足国内3大移动通讯服务商承诺参与竞标的操作。除了降低之前的竞标价格外,还决定将发放的牌照数量增加到9张,每张5MHz。

广电通委员会在竞标时间安排上也充分考虑到了部分移动运营商的要求,特地在下月19日的1800MHz波频竞标日前先安排900MHz波频牌照的竞标。DTAC已经向该委员会承诺,将全力竞标该牌照。

按照广电通委员会下月18和19日两天的900MHz和1800MHz波频竞标工作安排,8月18日先启动900MHz波频竞标,不出意外将由DTAC获得,竞标价为359.88亿泰铢,较之前降低了20亿泰铢。牌照期限为15年,波频为5MHz。

而隔天的19日将启动1800MHz波频竞标,共分为9张牌照,每张5MHz,使用期限为15年,起价为124.86亿泰铢。而每举牌一次上涨2500万泰铢。如果成功中标后,中标方需要在90天内支付50%的全额,之后,按照25%分两次付清。

据悉,参与竞标的企业需要支付的保证金分别是2500万(1800MHz)和1800万(900MHz)。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样的操作除了满足移动服务商的要求,同时也是迫于政府财政压力,财政部已经向该委员会下达了上缴600亿收入的任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