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武里南联队准备明年上市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曾击败中超恒大淘宝足球队的泰国武里南联队正筹备明年登入该国MAI新股市场的计划,打造围绕体育为主的多元产业集群。

泰国武里南联队足球俱乐部主席陈乃温透露称,俱乐部将寻求明年登入MAI股市。目前已聘请了Finansia Syrus证劵公司作为俱乐部上市的主承销商,帮助公司梳理上市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作为泰国超级联赛的一支超级强队,在俱乐部主席陈乃温的带领下不仅在国内各大赛事上成功夺冠,更是在亚洲等国际高水平比赛中也屡屡创造佳绩,战胜亚洲超级强队,像中超豪门恒大淘宝队以及日本国内强队。

目前该俱乐部注册资本为2亿泰铢,如果上市成功将围绕4大产业拓展公司业务,分别是足球俱乐部产业、电竞体育产业、足球学校产业以及综合健康体育产业。

俱乐部收入来源组成分别是,赞助商20%,体育纪念品销售、足球学校以及门票收入合计60%,另外20%来自比赛奖金、出售球员以及电视转播费分成。过去3年,俱乐部营收额分别为,2017年9亿泰铢,2016年8.05亿泰铢和2015年5.85亿泰铢。

如果武里南联队明年上市成功,将成为泰国第一支以足球为题材的股票。届时也将为其他足球俱乐部上市提供参考,进而有助于加快泰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国际化和市场化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