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应知足于东盟最低的消费品物价水平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列举一堆对比数据试图说明泰人生活的有多幸福,强调不仅收入在中高水平,物价几乎是东盟最低的。

针对社交媒体抱怨的“泰国物价贵和生活成本高”,泰国商业部官员随即拿出一堆数据进行对比以平息公众怨气。官员说,看看对比数据,泰人才能知道自己生活的地方有多幸福。不管是物价水平,还是生活成本来说,泰国相比东盟国家来说都是非常低的,有的甚至是最低的。

如果将收入因素也考虑进去,可以说泰人应该知足于目前的生活。因为泰人在生活成本支出上明显比邻国要能更节约。因为很多大众商品价格比周边国家要低很多。

官员举例说,像鸡肉,泰国均价是东盟最低,为每公斤67.50泰铢,老挝是97泰铢,越南是104.20泰铢,柬埔寨104.30泰铢,菲律宾104.60泰铢,马来西亚105.80泰铢,印尼139.40泰铢,缅甸161.70泰铢,文莱164.20泰铢,而新加坡最高为每公斤218.70泰铢。

像鸡蛋吧,越南鸡蛋价格是东盟国家最低的,每颗3.10泰铢,泰国3.35泰铢位居第2,其次依次是马来西亚3.65泰铢,老挝3.80泰铢,缅甸和柬埔寨4泰铢,菲律宾4.2泰铢,印尼4.3泰铢,新加坡5.6泰铢,文莱最高6泰铢。

另外像砂糖,文莱最低为每公斤16泰铢,泰国22泰铢位居第2,其后依次是菲律宾26泰铢,缅甸28泰铢,越南31泰铢,马来西亚和新加坡32泰铢,老挝和柬埔寨33泰铢,印尼最高为36泰铢。

再比如说,200毫升的新鲜牛奶,泰国最低为12.25泰铢,其次是越南12.27泰铢,印尼14.97泰铢,老挝15.62泰铢,菲律宾16.80泰铢,柬埔寨17.79泰铢,马来西亚18.44泰铢,新加坡18.80泰铢,缅甸最高18.88泰铢。

官员认为,泰人看看上述对比数据后,应该对泰国国内物价水平和周边国家区别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不管怎样,政府都在密切关注商品价格的走势,希望国人能够购买到价美物廉的商品,同时确保物价和收入维持在合理的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