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游船倾覆罹难上升至40人 救助工作仍在继续!

0

泰国中华网7月6日讯  据泰国媒体报道,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中发生至今已接近24小时,49人获救,确认罹难人数已经上升至40人,仍有10余人处于失踪状态,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成功获救的游客均已送往当地的几所医院救治。目前,中国大使馆官员已经抵达现场,参与协调指挥救助,在泰华人发起普吉岛翻船事件志愿者群,分工协作,部分志愿者正赶赴普吉参与协助救援。

据悉,事故发生后,泰国军方连夜搜救,并于凌晨派出直升机参与搜救工作。今天中午,第一批12名遇难者普吉鸡蛋岛附近被发现,同时还发现两名幸存者,其中1人为中国游客,另外一人为发生倾覆游船的工作人员。

事故发生后,正在中国述职的驻泰国大使吕健同泰国副总理颂奇紧急通电话,要求泰方妥善做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搜救和伤者救助等工作。

吕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5日发生的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当务之急是搜救失踪人员,请泰方务必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争分夺秒全力搜救仍失联的中国公民。请泰方妥善照料和安排已获救的中国游客,全力医治受伤人员,接待好有关人员家属。希望泰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搜救进展情况。请副总理阁下指示有关部门和人员,同中方保持密切配合,共同处理好此次事件。

颂奇副总理表示,泰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事件,已指示泰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全力以赴做好搜救以及救助伤员和家属工作,并同中方保持密切配合和协调。

 目前使馆已开通中国同胞求助热线0066-642351752,0066-820367651。使馆工作组已于6日一早飞抵普吉。有关工作进展将及时在使馆网站公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