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展开行动救援受困13人 最快一批或于晚间出洞

0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报道,8日,担任现场搜救指挥的泰国清莱府首长纳隆萨上宣布,救援受困在岩洞13名师生的行动已经开始,18名潜水人员已经进入洞穴,救援行动将持续至少8小时。

纳隆萨表示,第一批男孩预计当地时间今晚9时能出洞,但无法保证今天可完成任务,因为受困男孩必须一个一个出来。当局已告知洞内男孩与其家属。

纳隆萨称,在与受困少年足球队员家长讨论后,营救行动已经开始,潜水员以潜水方式将陆续救出受困人员。

泰国媒体报导,由于之后连续降雨将影响救援,7日晚间召集受困少年家长开会后,决定今天开始救出12名少年和1名教练。

纳隆萨指出:“今天是我们准备最周全的时候。”目前洞内水位在下降,潜水人员可能徒步走进第三穴室,虽然并不干,但却是救援行动以来最低的水位。此外,降雨量也比预期还少,有助救援行动。

由于洞内蜿蜒崎岖,加上积水深,单次救援可能将需数个小时。泰国与各国专家想尽办法尽速救出13人,不过难度相当高。

在救援行动开始前已经进行了清场,当局要求与救援行动无关的人员立即撤离,以加速救援行动。泰国官员也宣布,进行救援行动时不得拍摄照片,若流出任何不合宜照片将追究责任。

6月23日,泰国清莱府包括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及1名年轻教练在内的13人前往当地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后,因暴雨被困地下溶洞与外界失联,搜救工作随后展开。

经过连日紧张搜救,当地时间7月2日晚间,协助搜救的三名英国潜水员首先发现了被困的13人,他们全部平安。到目前为止,13人已经受困超过2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