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已造成67人死亡 约有430万人需要疏散

0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8日,日本暴雨灾情继续扩大,已造成总计67人死亡。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等透露,截至当天上午,还有40人以上失联。

此外,在北陆到九州地区的23个府县,总计向约190万户的约430万人发出了疏散指示或建议。

据日媒此前报道称,这波大雨,岐阜县郡上市蛭野从本月3日开始下雨以来,雨量已超过1024.5毫米。

其他各地从开始下雨以来,京都府宫津市观测到的雨量466毫米、神户市430毫米、冈山市310.5毫米,约是往年7月一整个月份雨量的2倍至近3倍。

 此外,创纪录的大雨导致新干线列车服务受阻。日本气象厅前日在京都、广岛和福冈等8个府县发出“大雨特别警报”,为特别警报机制在2013年设立以来,首次在8个府县同时发布。

日本政府在首相安倍晋三官邸成立危机管理中心对策室,加强灾情情报收集能力及与其他部门协调救灾,安倍要求政府以“人命第一”为宗旨全力救灾,形容情况非常严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