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农耕经济规划仍缺乏来自政府方面的帮助和指导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8日报道     超级调研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基层农耕经济仍缺乏来自政府部门的必要指导和帮助,超过半成受访者表示,农耕仍由自己做主,当地官员没有提供任何计划指导。

泰国超级民调公布的最新一份报告显示,超过58.03%受访者表示,他们仍在沿用没有指导和规划的农耕经济。每年的农耕作业都是由自己做主,更没有得到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的指导或是帮助制定农耕计划。换句话说,他们的农耕仍就是没有总体规划指导的无序农业耕种模式。

尽管政府早前就表示将对农业实施大农业计划,即对每年的农耕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安排,对当地农业耕种进行市场和需求指导,比如市场需求多少,行情表现如何,如何制定当前的农耕作业计划,从而确保农产品免受行情波动的冲击。

此次超级民调标题为“来自农民对农产品市场、国内政治局势的声音”,采访对象共计1096个,时间为2018年7月1-7日。

在农耕规划方面,结果显示,10.80%受访者有来自政府方面指导和帮助,但用处不大。53.21%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得到任何来自政府方面的帮助和指导。理财协助方面,35.99%表示有得到政府官员的帮助和指导,但仅限于如何管理手里的钱。至于如何从银行成功借贷,结果显示实际帮助很小。

由此可见,政府在加快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尤其是政府早前提出的“大农业计划”,困扰农村发展的关键问题还是借钱难,农民想要从银行借到农耕需要的钱仍非常难,也就说他们被商银甚至是国资银行拒之门外。他们所能求助的只有民间资本(高利贷),而这也是导致他们财务状况得到不到根本改变的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