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推小包装变向提价,官员警告将严惩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就商家变向提高商品价格的做法提出警告称,不管是以发布小包装新品,还是减少净重的任何一种方式提价的,既不允许也不支持的。

面对国内商家变向提高商品价格的做法,商业部内贸厅官员正式提出严厉警告称,官方将不会支持任何变向提价的行为和做法,同时也不会坐视不理,任由商家随意提价。

目前从货架上看到的情况就是,有的商家打出了小包装新品低价促销,或者是商品价格不变但通过减少净重量的方式来达到其利润不变的目的。不管怎样,或者采取何种手段,在没有获得当局批准授权的情况下,都将面临警告处罚。

据悉,采取变向提价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大众消费品类,比如洗发水、液体肥皂、牙膏、衣物柔顺剂、洗涤剂以及洗衣粉等。官员强调,减量不加价,或者以新品小包装替代原有产品等都是惯用的方式,但现在不管怎样,这些行为都是得不到法律支持的。

如果想要提价,就必须通过正当的途径向商业部提交申请。在拿不到批文的情况下,提价将面临严厉处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