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塞:“新土地买卖交易合同法”修订工作会在任期内完成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政府会继续通过民调平台来听取和收集民众对于“新土地和住房代理买卖交易合同法”更多有益的建议,从而为新法案的通过提供更富建设性的意见。目前设定的目标就是本届政府任期内颁布实施。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部长谷塞对“新土地和住房买卖交易合同法”修改进展透露称,仍在通过民调平台来听取更多来自民众对于新法案的修改建议,倾听来自民众最真实的声音,将会让新法修改工作进展更加顺畅,才能真正做到广大农民利益得到最大限度的被保护,尤其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资产。

谷塞同时也承认,法案修订的过程存在挑战。因为,对于政府来说,最希望的就是新法能够保障农民的土地和住宅资产不因为不合理的买卖交易合同而拱手让于对方。泰国现有的土地和住房代理买卖交易合同法,对于不动产出让代理买卖合约权有一个赎回的时间规定,比如,农耕土地赎回期为10年,而住房赎回期大概为3年。

由于农民在与代理人签署的代理买卖交易合约中没有对有关细节进行明示,最终触发合约中的不可赎回条款,导致他们失去了原有的土地生产资料或是住房。谷塞认为,政府不希望广大农民的土地等财产资源继续受到侵犯和被资本抢夺。

最后,他强调,保护农民土地资源不易手,不流转,也是政府进一步消除社会贫富差距的重要举措之一。因为土地资源是农民生存之本,保护他们的财政安全才能更好改善他们的未来生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