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票后捷运最高票价有望降至65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泰国公交联票系统管理办公室官员表示,降低城市捷运交通通勤费用是联票后最希望看到的改变,目前各方一致认同的中间最高票价为65泰铢。

泰国交通运输政策规划局直属的联票系统管理办公室官员表示,正在研究如何降低公众在使用城市捷运交通时的通勤费用成本。如果按目前的各捷运单独计费看,捷运系统内相互转换的费用高达每人145泰铢。这样的收费标准将会让泰国首都曼谷的捷运通勤费用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也不符合政府鼓励捷运出行,价格亲民的政策精神。

城市捷运系统作为城市发展中最重要的通勤交通工具,价格没有理由太高。因此,一旦轻轨和地铁并入联运系统后,票价必然要比现在更低,否则仅在捷运间的转换将产生巨大的通勤成本,将会消弱公众对城市捷运的使用频率,不利于长期的发展。

如果可行,理想的结果就是捷运通勤最高票价应该不超过40泰铢,允许乘客在捷运系统自由转换,主要不出站费用上限就是每人40泰铢,而不是现在的每人需要100-120泰铢的中转支出。当然如果加上地铁不同系统间转换,那费用将高达145泰铢。

当然,如果将曼谷城市捷运通勤费用上限额度定位65泰铢,相信捷运运营商会接受这样的报价。目前捷运单线最高票价为42泰铢。当然各方还需要就另外的80泰铢差价找到一个各方都能够接受的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