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阿里与泰国签明年榴莲采购意向书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1日报道     阿里兑现承诺,与泰国东部3果农合作社代表签署2019年榴莲采购意向协议书(MOU)。根据意向协议,阿里明年计划从泰国东部果农合作社联合采购的榴莲总量为3000吨(约合80000颗),双方为直接合作,没有任何中间商。

阿里巴巴旗下一子公司——Shanghai Win Chain Supply Management co.,Ltd于7月10日在泰国农合社部助理部长威挽见证下,与泰国东部3大榴莲产区的3果农合作社代表签署“2019年榴莲采购意向书”。

根据双方之前达成的采购意向,阿里方面将采购3000吨,大约80000颗榴莲,通过旗下天猫在线平台和新零售实体店进行联合销售。作为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早前访泰时向巴育总理做的3年榴莲采购代销承诺的一部分,明年将是兑现承诺的第2年。今年阿里透过天猫平台卖出的榴莲估计超过了3000吨。

威挽助理部长认为,到了明年东部榴莲上市的时候,相信阿里实际采购代销榴莲的总量可能会比双方现在达成的意向数字要高。因为今年中国消费者吃到了比以往更加新鲜和美味的果园直销榴莲。因此,明年的行情也不会太差。

为了确保3果农合作社提供的榴莲品质达到要求,阿里方面还在不久前派出了一个现场考察小组,专门到尖竹汶、罗勇和桐艾府等合作社果农家的果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除去中间商并由双方直接完成采购贸易符合双方的意愿。而与东部3个榴莲主产区榴莲合作社公司签署协议,将能够使果农的利益最大化,当然,对于阿里来说也是最优化的,能够确保榴莲品质是直接来自果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