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军令状”:大选前敲定高铁等所有大基建合同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向交通部下达“军令状”,要求务必在明年大选前完成包括高铁、捷运、复线铁路、机场和高速公路等多个大型交通基建投资项目的签约工作。据悉,交通部握有的项目投资金额多达几千亿泰铢。

颂奇副总理在视察和听取交通部各项工作汇报后随即下达“军令状”,要求交通部各单位加快旗下包括高铁、捷运、复线铁路、机场和高速公路等在内的大型交通基建项目投招标工作进展,务必在明年大选前确定各项工程的承建方。

按照巴育政府早前透露的信息看,泰国全国大选最快将会在明年2月份启动。由于之前有过多次延迟全国大选时间的经历,因此,大选是否会在明年初如约而至则还需持续观察。但不管怎样,现在留个交通部的时间还有7-8个月。

颂奇强调说,泰国经济在过去1、2年内之所以能够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政府投资驱动的作用功不可没。因此,如果交通部能够按计划推进投资项目,那其手里握着的几千亿泰铢投资预算将会给经济增长注入强大的动力。

泰国必须抓住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契机加快国内基建项目投资进度,更好的实现与周边国家在轨道、公路和水路的互联。届时,泰国将真正成为连接CLMV国家的中心枢纽,并为泰国未来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契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