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开放机场免税商品领取点,AOT握有灵活性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3日报道     泰国高官一席话暗示,“开放素万那普机场内免税商品领取点“一事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AOT仍有不执行最高行政法院判决的权利,换句话说,灵活性仍在AOT这边。

泰国主管法律事务的副总理维萨努近日就“AOT是否会按照最高行政法院下达的判决通知执行——限期30天内就开放素万那普机场内免税商品领取点作出修正“解释称,如果单从法律约束力层面来说,如果泰国机场集团(AOT)选择不执行也是有可能的,因为这要看最高行政法院下达的什么样式的通知,是否是强制性的,或者只是没有任何约束力和强制性的比如建议性的指导性的法律通知。

当然,如果最终AOT不按照最高行政法院判决执行,那有关部门和组织团体仍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向有关部门提起上诉。据悉,在最高行政法院上月作出判决后,于6月15日向AOT送达了判决结果,同时限期30天内就判决结果作出修正和整改错误。

维萨努副总理补充说,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尤其是法律上的问题就必须通过法律层面来寻求解决的途径。韩国乐天作为泰国政府政策开发后较早进入泰国免税店行业的代表之一,目前其在泰国最大的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内仍没有自己的免税商品领取点。

泰国免税店贸易商协会联通泰国零售商协会纷纷动用各自的资源向政府施压,试图打开阻碍泰国免税商品贸易行业公平竞争的最后一块屏障。作为泰国最繁忙的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每年接待的客流量接近6000万,而这也是各大免税商品贸易行业希望分享的出入口流量资源。

但不管怎样,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AOT仍握有是否开放素万那普机场内免税商品领取点的操作灵活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