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0人才培养必须政企紧密配合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期待企业和政府一道肩负起推动泰国4.0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艰巨责任。”泰国副总理兼司法部长巴津表示说。

私营企业在推动国家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方面拥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企业和政府必须保持行动一致,共同致力于为泰国4.0发展大计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术水平的人才,进而为泰国未来发展服务。

尤其是政府当前积极推动的多个大型基建项目将会产生巨大的人才缺口,如何才能解决这些难题,将会是对企业和政府智慧能力的一次考验。因为这不是任何一方就能解决的问题,必须政企联合展开更广泛的合作和交流才能培养出真正适合当前和未来发展需要的高技术人才队伍。

为了更好应对特殊高科技人才缺口的突出问题,目前已经在全国5个府建立了TVET HUB研究培训中心。这5个府分别是,宋卡、孔敬、春武里、清迈和呵叻。中心的功能包括教师人才队伍培养、技术人员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当然还包括了创业人才培养机制的研究等。

据悉,这5大中心将能为全国60多所职业技术机构的1800名教师提供全方位最前沿技术领域知识教育培训服务,而通过他们的知识传授又将能够为国家输出和培养至少138000位合格的专业技术毕业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