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为期3个月的椰子进口禁令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7日报道     泰国政府启动为期3个月的椰子进口禁令,即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期间,禁止一切椰子进口贸易活动。印尼、越南等是泰国进口椰子重要的供应市场。

泰国内阁批准同意了商业部提交的椰子进口禁令议案。禁令将在2018年8月1日起生效,并持续到2018年10月31日,为期3个月。商业部部长颂提拉解释称,启动进口椰子禁令主要是考虑到国内椰子市场正受到国外进口椰子的冲击,导致价格持续低迷。

另外,国内椰子病虫害问题也已经得到有效解决,因此收紧椰子进口将有助于改善国内椰子价格上扬。在过去的2-3年中,泰国椰子市场的确出现了供应不足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椰子病虫害,但现在问题已经没有了,供给恢复了正常,但却遇到国外进口椰子的价格竞争。

根据泰国农业相关数据显示,泰国椰子种植面积高达100万莱,年产椰子80万吨,约合8亿颗。每月供给量在6000万颗。而当前国内椰子售价在每颗5-6泰铢,工人成本费在每颗2.5泰铢,除了运输成本后每颗椰子的利润只有1泰铢。换句话说,一年一莱椰园收入不到50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