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泰国“互联网+” 蜜蜂帮帮曼谷发布会收获颇丰

0

“我们这次收获颇丰,不仅成功签约清莱市和收到多个城市的意向咨询,更重要的是泰国各界对蜜蜂帮帮的认可,让我们更有信心布局海外。”中国生活服务平台蜜蜂帮帮王总对记者说。这是中国本地生活服务精准服务平台在曼谷首次亮相,其具有前瞻性的商业模式获得泰国本地华人的高度认同。也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一个重要尝试。

近20年来,中国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相关的产品与服务已深入人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随着移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日趋成熟,“互联网+”作为新时期多种信息技术的集成与整合被推出并得到广泛认可。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动,中泰双方在科技、互联网、工业、进出口贸易、文化、铁路、经济建设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交流合作,并在此基础下共同发展、一起进步。许多中小型企业也在这个政策推动下,不断输出高效、便捷、核心的经济链产物,实现两国互利共赢。

泰国产业以服务业为主,占比52.5%,2018年1月比去年同期成长9.2%。并且,泰国政府在2018年推出重大经济政策”泰国4.0”战略,幷致力打造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选定包含互联网产业在内的十大产业做为未来泰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致力将泰国经济转向高附加价值的创新与服务产业。但是,目前泰国服务设施陈旧,设备单一,已经满足不了泰国国民和境外游客对高效、快捷及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依靠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及时性和便捷性来整合服务资源分散、消费者获取信息有限、寻找服务过程繁琐等问题。因此“互联网+服务”将成为泰国服务业的新出路。

“互联网+”的新移动互联网时代,不仅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一定程度上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而最典型的融合类“互联网+生活服务”模式即为O2O(Online To Offline)。而蜜蜂帮帮基于互联网思维,以用户服务需求为导向,把传统的O2O模式进行升华,上升成为了精准连接人与服务的C2S(Customer To Service)全新服务平台,并剔除了传统的中介,让企业直接面对消费者,从而让用户在客户端以时间、地点、价格等为条件寻找最合适的服务提供方,线上预订、线下体验,高效率、低成本地解决用户需求,旨在为你我严格挑选身边的服务,让品质生活更简单。

据了解,蜜蜂帮帮于日前在曼谷举行发布会,吸引了众多本地华人华商参加并现场进行项目品鉴,对接洽谈。主办方表示,泰华各界参会人员对蜜蜂帮帮的商业模式和未来在泰国的发展都非常看好,期待蜜蜂帮帮助力泰国服务业升级。

蜜蜂帮帮成立于2017年3月1日,它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思维,以用户服务需求为导向,智能连接人与服务的新型服务平台。截止2018年6月,蜜蜂帮帮已在全国265个城市,拥有420位合伙人,发展区县逾700个,线下布局已经覆盖全国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