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航局启动穆达汉机场可行性研究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7日报道     泰国国家民航局官员表示,已拨款600万启动了在穆达汉(又译:莫拉限)建设泰国第30座区域性小型机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工作。作为泰国面向东部邻国重要的贸易门户,穆达汉不仅与老挝第二大沙湾拿吉省一河之隔,仅去年边境贸易总值就达到了1500亿泰铢。

鉴于穆达汉地理和边贸经济优势,泰国国家民航局已正式拨款600万泰铢启动穆达汉机场投资建设前期可行性方案研究报告工作。如果该计划最终获得国会通过,这将是泰国第30座机场。

根据民航局提供的信息,该可行性研究报告将历时9个月,研究内容包括,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经济综合效应报告以及环境影响报告等。当然内容还具体到了机场的选址、跑道设计长度、投资回报等。报告完成后将会再次听取该府民众对项目计划的建议和意见。

如果从穆达汉未来战略发展考虑,新建机场将能够极大的提升该府的交通出行便利度,方便当地民众出行和投资者到当地投资外,还能更好的刺激当地的旅游。目前距离穆达汉府最近的两座机场分别是,那空帕农机场和色军机场,间距为120公里,其中色军机场可能很快会升级为国际机场(政府正在与AOT就接手工作进行商讨。)。

但如果从对当地经济投资影响来看,建机场后将会提升当地的商务出行效率,同时又能刺激当地的旅游市场。穆达汉作为泰国面向东部邻国重要的贸易门户,去年边贸交易总值大约在1400-1500亿泰铢,预计今年有望超过2000亿泰铢。另外,与穆达汉一河相隔的是老挝仅次于首都万象的第二大城市沙湾拿吉。

作为泰国东西经济走廊途径的重要府,穆达汉区域经贸战略意义非常重要。西起缅甸的毛淡棉,途径泰国达府夜速县,以及孔敬后就直接进入了穆达汉,跨国泰老第二友谊大桥东出老挝沙湾-赛诺经济特区(SEZ)。再向东走还可以到越南老保经济特区以及中国西南端的广西省崇左市。

就交通网络来说,目前穆达汉缺的就是机场。现有的交通网络包括计划公路、和铁路。总之,如果前期可行性研究方案获得通过,穆达汉将是泰国东北部又一个拥有机场的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