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快递公司与瓜农合作 兰州瓜果摊点也能寄快递了

0

兰州晚报讯(记者李莉文/图)金城兰州7月瓜果飘香,不仅外地水果纷纷上市,本地水果也是“独领风骚”,其中特色水果白兰瓜最受外地朋友的喜爱。近期记者走访水果市场了解到,继本地百合、玫瑰等特产之后,白兰瓜等本地特色水果也可外寄了,这无疑给外地朋友的夏季餐桌上添了一道解暑佳品。

7月16日,在南河道瓜果指定销售点内,记者看到南河道南路停满了卖瓜的小货车,除民勤等地的西瓜外,本地白兰瓜、黄河蜜也十分畅销。正在选购瓜果的刘先生说:“家里有亲戚在南方居住,喜欢兰州本地的白兰瓜,以前不知道这还可以邮寄,今天我刚好路过,给亲戚寄上些。”记者沿着南河道走访一圈发现,悬挂可邮寄横幅的瓜摊主要以销售白兰瓜和黄河蜜为主,价格普遍在每斤3.5元左右。“零卖价格是10元3斤,如要邮寄,价格还可优惠。”一位商贩告诉记者,邮寄一般分为大小箱,大箱可装6个白兰瓜(约30斤左右);小箱装4个白兰瓜(约20斤左右)。“一天平均能销售出去30箱左右。”

那如何保证瓜果收货后完好无损呢?一位商贩拿出一个运输充气防碎泡沫袋做示范,把瓜分别装入充气防碎泡沫袋中,再装入箱内,不管是多远的地方,都能保证质量。

一位来兰旅游的李女士表示:“在网络平台也有看到卖瓜的,但不能品尝,不知道味道好坏。听朋友说这里的瓜便宜,还可以品尝后再购买邮寄,所以来看看。”

据了解,正值7月瓜果飘香,各快递公司纷纷抢占市场,在这块蛋糕上分得一杯羹。记者看到,不同的快递公司与瓜农合作,消费者选好瓜后,只需一个电话,即可立即邮寄。记者粗略计算,以小箱(约20斤左右)计算,瓜重总价约70元左右,寄往山东的普通快递首重10元/公斤,续重3元/公斤,邮费约47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