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获得美总统专机订单 特朗普要给新飞机“换装”

0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不仅是元首的专机,同时也是美国联邦政府的象征之一。随着曝光度增加,“空军一号”当前的蓝白双色机身,让人印象深刻,但总统特朗普却不喜欢这个配色。特朗普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空军一号”将“换装”,涂上美国国旗“红白蓝”三色。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17日称,美国波音公司获得了一份价值39亿美元的合同,将改装两架波音747-8型客机,它们将成为未来供美国总统使用的“空军一号”专机。

这两架新的“空军一号”还要再过几年才能交付,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想好了给新专机的机身涂什么颜色。他17日对媒体称,“空军一号”将以不可思议的新造型亮相,他认为“空军一号”应该改成“红白蓝”这个配色。

白宫相关人员也透露,私底下,特朗普个人介入“换装”工程非常深,经常与团队进行讨论。

目前,“空军一号”使用的老布什时期采购的版本——军事用波音747飞机VC-25型。机上最多可搭载70余人。而“空军一号”的蓝白涂装,源自于1962年肯尼迪时期,这一配色由20世纪美国著名工业设计师雷蒙德•洛伊操刀,一直沿用至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