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降级清迈普吉新机场方案为国内支线机场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8日报道     AOT提交至交通部报审、总投资额1250亿泰铢的清迈和普吉第二机场提案已降级为国内支线机场级别,分流国内航线客流将会提升老机场的运营效率,同时达到缓解机场拥挤的问题。

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官员表示,清迈、普吉两地第二机场投资建设提案已递交到了交通部进行初审。如果顺利,内阁复议工作最快将会在年底前开始。之后项目投资招标工作将会在明年内早些时候启动。

官员补充说,作为分流和疏导清迈和普吉两座国际机场现有客流量,新建的两座机场从功能上将更多偏向服务国内支线乘客航空出行的需要。换句话说,新建成的机场将不具备接待国际航线飞机起降的任务。原有的老机场仍将是这两个旅游热点府唯一的国际机场。

目前泰国仅有曼谷拥有两座国际机场,分别是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清迈和普吉作为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两个府同时拥有两座国际机场可能会导致资源浪费。因此,AOT递交交通部提案中就明确表明了新建的机场将主要承担国内支线客机起降任务,因此,也就不会按照国际机场安检标准安装有关设备和检测仪器。

据悉,AOT递交的两座新机场投资建设方案总投资金额为1250亿泰铢,其中清迈第二机场投资额为500亿泰铢,普吉第二机场投资额为750亿泰铢。两座新机场预计占地面积都在7000莱。另外,因为普吉第二机场选建在攀牙府内,因此也可以称之为攀牙机场。

按照AOT投资计划,清迈和普吉机场国际航线起降依旧以老机场为核心,新机场将承担国内航线也就是泰人的航空出行需要。而AOT决定降级估计是考虑到一旦出现国际客流量减少的情况时,将会给集团公司的运营成本造成较大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