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车市回暖,工业院准备上调预估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8日报道     素拉蓬表示,工业院汽车产业组正准备上调今年汽车总产量预期目标至210万辆,经济好转极大的刺激了国内汽车消费需求的增长。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表示,国内经济的持续好转极大的刺激了国内汽车消费需求的增长。就目前预估看,今年国内汽车销售量估计将从早前的90万辆增加到97-99万辆。

如果照此计算,那今年全年汽车下线量将会提高到210万辆,较早前的新增了10万辆。而6月份统计的全国汽车销售量数据显示,共计销售出87854辆汽车,同比新增25.9%,环比提高了3.4%。

国内汽车销售量提升很大部分因素来自国内经济的持续转好,另外来自政府和私营部门的投资也呈现了加快趋势。这对于拉动国内内需和汽车消费都是积极而利好的因素。

此外,就是农产品价格上扬带来的利好因素,果农收入较往年有明显的增加。收入的增涨也为他们的消费支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而购买新车也就成了他们重要的支出内容之一。

截至今年前6个月,国内汽车总销售量为489118辆,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9.3%,照此估计,今年国内汽车销售量将会在97-98万辆。

至于产能方面,6月份合计下线汽车18万8970辆,同比提高7.71%。而今年前6个月合计下线的汽车共计105.6万辆,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1.1%。出口方面,6月份累计出口汽车9万5284辆,同比提高2.36%。而今年前6个月合计出口汽车56万1960辆,同比提高4.76%。今年早前预估的汽车出口目标为110万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