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已终止和7-11“代理银行业务”谈判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8日报道     开泰银行方面表示,已终止了与7-11便利店有关代理银行业务合作的进一步谈判计划,后者要价过高被外界认为是导致双方分道扬镳的关键原因。

在泰国央行发布公告开放代理银行业务后,泰国最大便利店7-11就积极与各大商银就业务合作进行密集谈判,但从最新的消息看,他们与开泰银行的合作谈判已经终止。由于双方在服务费定价方面存在分歧,未能达成共识停止了进一步谈判的安排。

消息来源称,开泰银行在授权代理银行业务权利时,希望能把代理收取的服务手续费定价区间控制在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比如,每笔业务手续费费用在10-15泰铢。

代理银行业务就是银行向第三方单位和部门授权负责该行客户的存款、取款、支付和转账等金融服务业务。在商银纷纷缩减门店数量之际,便利店成为了他们最重要的代理银行业务的授权合作对象。

但不管怎样,银行向便利店授权代理银行业务将是一个大趋势。现金作为交易流通货币的功能不会在电子货币盛行的当下被完全取代,为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和快捷化的金融服务是各大商银赢得用户忠诚度的关键所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