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将启动防卫费分担问题第五轮谈判

0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8日消息称,韩美防卫费分担问题第五轮谈判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美国西雅图启动。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张元三和美方谈判代表蒂莫西•贝茨将率团出席此次会议。双方将就签署《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规定2019年以后驻韩美军驻扎费用分担问题进行第五轮讨论。

韩美在今年3月至6月就军费分担问题举行了四场会议,但在驻扎费用分摊规模、协定有效期等问题上分歧较大而未能达成一致。尤其是,双方在美国战略武器向半岛出动费用分摊方面未能缩小分歧。

在上月26日至27日在首尔举行的第四轮谈判中,美国坚持原有立场,要求韩方承担美国向半岛出动战略武器所需费用。韩方回应称,防卫费分担协定旨在讨论驻韩美军驻扎费用,战略武器问题并非谈判议题。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施压北约成员国提高国防支出,因此美国在此次谈判上要求韩国提高分摊比重的可能性较高。

韩美自1991年起共谈判签署了9份驻军费分担协定,第9份协定将于今年底到期,因此双方需在今年年底前就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达成一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