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议员推动传唤“普特会”传译员作证

0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次会晤过后,美国政坛大佬“讨伐”特朗普的声音不绝于耳。此间,民主党国会议员更推动国会传唤特朗普在此次会晤中的传译员作证。

在16日的美俄领导人会晤中,特朗普和普京在没有其他官员、只有传译员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闭门协商。民主党阵营认为,特朗普的传译员和她在会晤期间可能写下的笔记,可以对当时发生的事提供关键信息。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领袖梅南德兹对媒体称:“我们希望这名传译员前来委员会,我们想看笔记……我们会展开极大的努力,试图得知发生的事。”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寇尔克表示,他了解相关要求,正在“研究先例”,看是否可行。

媒体指出,白宫极可能封杀相关要求,援引行政特权,主张不曾有总统被要求揭露私人谈话,而且不应该强迫诸如传译等幕僚人员这么做。

寇尔克认为,质询跟特朗普一同前往赫尔辛基的国务卿蓬佩奥将是更好的选择,而且特朗普很可能告诉蓬佩奥峰会中讨论的情况。

蓬佩奥预定25日向参院外交委员会作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