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增值税”泰国加快跨境电商征税的第一步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9日报道     泰国内阁最新通过的“电商增值税“开征管理办法草案将不会对国内电商经营造成影响,该法案仅针对没有在泰国进行商业注册登记的跨境电商。

泰国税务局官员表示,内阁最新通过的电商增值税开征管理实施办法将不会对国内经营的电商造成影响,因为新法案针对的是那些没有在泰国国内有合法商业登记注册的跨国电商,但从事的网购业务又都是从泰国人的手中赚取了收益,因此根据泰国有关法律,这些出售商品和服务给泰国人的行为必须要缴纳增值税。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看,新法案将对包括,亚马逊、Google、Facebook和Line等跨境电商业务的公司构成影响。电商增值税开征对象符合两个主体,一种是像亚马逊这样的自营电商平台,还有就是提供服务但平台本身不销售任何商品的平台商也需要缴纳增值税。

按照税务局官员初步统计的数据看,开征电商增值税后,政府每年新增30亿泰铢的税收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