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山洞获救少年足球队成员12人到寺庙短期出家

0

中新社曼谷7月2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传统佛教节日守夏节即将来临,前不久被成功营救出山洞的泰国清莱少年足球队“野猪”队12名成员25日开始正式在当地一个佛寺短期出家修行,既为祈求好运,同时也向在救援行动中遇难的潜水员表示悼念。

这12人此前已于24日下午完成了剃度仪式。获救“野猪”队13人中的另外1名少年因信奉基督教而没有出家。

据悉,12人中,11名少年足球队员出家为沙弥,将在佛寺修行9天;1名教练出家为僧,将在3个月的守夏节期满后还俗。

按照泰国佛教传统,每年的守夏节期间,僧尼应在寺内坐禅修学,禁足安居。而这期间也是许多善男信女短期出家的好时机。

6月23日,“野猪”队12名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进入清莱府一处洞穴后因暴雨洪水与外界失联,经多国搜救队伍集体救援,终于在7月10日全部获救。期间,一名泰国海军前海豹突击队员在救援行动中遇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