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SMEs升级转型仍面临巨大挑战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泰国中小企业升级转型工作仍面临巨大挑战,截止目前完成公司法人注册登记的SMEs仅占全国250万的30%,年纳税额6500亿泰铢。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中小企业在考虑是否升级转型过程中还存在很多误区和欠缺。当局还需加大教育宣传力度,让更多的SMEs企业主真正认识和知道注册登记为法人单位的好处和重要意义。

报告显示,目前完成了法人单位登记注册的SMEs仅有70-80万左右,如果按照全国250万中小企业规模看,也就是大约30%完成了相关的升级转型工作。那还有175万仍未完成登记注册的中小企业需要当局更多的教育宣传才能让他们尽快纳入体制内。

作为泰国SMEs企业来说,要想实现更大的发展,或者有朝一日成为国际性跨国企业那就必须加快升级转型,而成立法人单位实体就是其中最基本的一个步骤。虽然很多SMEs业主对于注册登记法人单位还存在很多误区,但作为一个企业法人必须明确一点就是,在享受权利的同时也必须承担一定的义务,比如纳税的义务。更透明的财务信息,而这也将成为日后成为更大规模企业的必要条件。

报告称,目前注册登记的30%的SMEs企业每年纳税金额约合6500亿泰铢,如果全部250万家中小企业都登记注册为法人单位,那政府每年仅SMEs一项的税收额就将超过2万亿泰铢。这不仅极大的提升财政实力,更重要的也将能够更好的实现全国经济快速发展,进而快步实现发达国家的梦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