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项研究表明:吃金枕头榴莲可有效降低胆固醇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由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泰国金枕头榴莲具有极高的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功效。胆固醇被认为是引发人类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个由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教授 Dr.Shela Gorinstein及泰国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团队在历时近十年研究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泰国金枕头榴莲品种内含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而这种物质能有效的降低人体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LDL)类胆固醇的含量。换句话说,吃榴莲能够降低胆固醇,减少突发心血管疾病的危险。该项研究报告的成果已经在一份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

据悉,该项研究选取的榴莲品种共有3种,分别是金枕头、长柄和青尼,产地为有泰国榴莲之乡美誉的尖竹汶府。对比研究发现,3种榴莲品种中金枕所富含的抗氧化成分最高,而长柄和青尼两种榴莲品种也含有抗氧化成分,但量较小,因此对于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相对较低。

研究还发现,榴莲成熟程度对于降低胆固醇作用也有细微的区别,其中效果最好的就是熟的刚刚好的金枕头榴莲,太生或是太熟的效果都不能达到最佳。另外后续研究将根据不同区域同品种榴莲进行对比研究,以得出产地对榴莲抗氧化成分含量是否存在关联或是影响。

当然,更远的将来该项研究还将会扩大到邻国甚至是中国。因为目前榴莲种植已经从泰国和马来西亚,陆续引种到老挝、缅甸、柬埔寨,越南、印尼和中国。如果最终对比研究表现,产地对榴莲抗氧化成分含量具有明显的影响,那泰国尖竹汶府金枕头榴莲品种将能够获得更好的市场经济效应。

另外,研究还显示,榴莲含有诸如较高的纤维蛋白质成份,有助于迅速止血。而高含量的槲皮素还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以及癌症。而政府资金支持也是该项研究能以顺利推进并得出喜人的研究结果的关键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