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致函请求英国将英拉遣返回泰国

0
7月31日,据泰媒引援BBC Thai从英国伦敦发回的报道称,泰国驻英国伦敦大使馆向英国外交部递交了一封来自泰国政府于7月5日批准的信函,信函中表示,泰国政府相信前总理英拉•西那瓦目前正居住在英国,请求英国政府和泰国政府合作将英拉引渡回泰国。信函大致内容如下:
 
      “基于泰国驻英国大使馆对英国政府的友好祝愿,我方(泰国)请求行使《1911年英暹条约》中关于引渡违法犯罪人员回国相关条例规定的权力,将持有泰国国籍的英拉•西那瓦女士送回泰国,我们相信目前她居住在英国境内。”
  “根据泰国法院2017年9月27日判决结果,英拉•西那瓦女士被指控其在任职期间玩忽职守、贪污、包庇贪污等罪名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法院也对其下达了逮捕令。”
 
      “如果英国政府认为上述罪名不在条约第1行第2项中规定的引渡适用罪名名单中,我方怀着敬意恳请英国政府参考条约最后一行第2项内容的规定:若被要求引渡对象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双方条约国的法律规定中均属刑事犯罪行为,可根据提出引渡要求的一方考虑采取引渡行动。如果英国政府有和我方态度一致的回应,泰国政府将全力合作并给予最大回报。”
   “与此封信函同时送至英国外交部的还有以下文参考件:与英拉•西那瓦女士相关的结案报告、法院相关宣判文件、逮捕令。”
 
      “此信函与军事/政治违法犯罪人员的审讯、案件处理、责罚当事人等事宜均无关联,英拉•西那瓦女士尚未获刑、尚未获赦,其逮捕令无有效期。”
来源:泰国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