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6月份制造业生产指数同比提升4.7%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日报道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制造业生产指数同比上升4.7%,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14个月表现为上扬。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代理主任兼泰国工业标准协会(TISI)秘书长纳塔蓬公布的6月份数据称,6月份泰国制造业生产指数同比提高4.7%。这亦是该指数连续第14个月上涨。出口持续增长是提振制造业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

根据官方公布的6月份出口数据看,泰国6月份对美出口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至24.87亿美元。此外,制造业消费信心指数也表现为近40个月以来新高。可以说制造业整体表现的趋势令人期待。

至此,2季度制造业生产指数也同比上升了3.6%。同理,今年上半年制造业生产指数较去年同期比则上升了0.5%,达到了3.9%。而6月份统计公布的数据看,单月工厂开工率基本保持在69.04%的水平。其中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业、砂糖业和空调制造业提供了重要的支撑,而塑料颗粒可电子仪器行业则维持平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