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息措施+再就业”根本上解决农民负债高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银行董事经理阿披隆表示称,该行在严格执行内阁本周早些时间通过的减轻农民负债的暂息措施外,还决定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并最终掌握改善收入现状的新谋生技能。

如果按照统计的数据资料看,该行预计需要受理的暂息措施的农民人数大概在381万左右。该行目前除了考虑的执行方案除了内阁通过的外,还准备和农合社部进行合作,希望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收入状况,从而实现改变当前生活和收入状况的目标。

内阁本周早些时候批准通过的救助方案基本可概括为3种,1、为贷款农户提供3年利息减免的优惠措施,实施时间为2018年8月1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止。

2、为欠贷额不超过30万泰铢的农民提供利息减免,被减免的利息将由财政和农合社银行联合承担,其中财政补贴2.5%,,农合社银行分担其余的5%。两项合计为3%,时间持续1年。执行时间从2018年8月1日,直到2019年7月31日。目前初步估计该计划将需要拨备200亿泰铢的预算。

3、最后就是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通过对他们实施技术培训来提升他们的技能,在农闲时还能从事其他工作。改善生活状况的同时,还能增加更多的收入来源渠道。

农合社银行制定的目标就是,用3年时间,真正帮助到他们从而将家庭财务状况提升到另一个高度,即便有贷款,也要让贷款变成良性的可承受的财政负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