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能为泰国经济带来长达15年年均8%的高速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如果EEC整体发展规划能够按照政府预期的步调稳步推进,那未来15年泰国年均GDP增速将在7-8%,也就是目前的大概两倍左右。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部长谷塞在展示东部经济走廊(EEC)远景发展目标是给出了上述讲话内容。他认为,EEC肩负着未来国家发展的重任,将是泰国成功跨越中等收入国家陷阱的关键。只要EEC发展好了,那泰国整体经济也就会得到很好的发展。届时不管是国家经济实力,还是竞争力都将会迈入另一个高度。

按照政府设定的泰国4.0发展战略以及国家未来20年发展总体行动纲要,只要各项工作的推进按照预期前进,那未来15年,泰国经济将保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的发展。预计年均GDP增速在7-8%之间。如果按照去年约4%的经济增长速度算,那就是说泰国经济将以现在2倍的速度推进。

届时,泰国将完成总投资额5000亿泰铢、总长3000公里的轨道网络建设计划,形成以泰国本土为中心与缅甸、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和越南互联的新交通网络。泰国面向的客户群体就将是人口超过2.3亿的CLMV。当然更远的看还能够联通中国和印度两个人口大国。

而所有的设想和计划所面临的一个困难就是,需要在明年大选前,也就是今年年内完成全部项目的招标工作。目前推进的基建投资项目总金额超过7000亿泰铢,未来5年还将陆续投入至少1.7万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