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治多发生5.1级地震 县城无震感

0

  中新网西宁8月3日电 (记者 张添福 罗云鹏)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018年8月3日09时34分,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北纬34.9度,东经92.33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中新网记者从治多县多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处获悉,治多县城并无震感,是在手机推送的消息中得知发生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发布的消息,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4944米。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50公里范围内人口极其稀少,10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3700人。本次地震周边20公里内无村庄分布,10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

治多县隶属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地形以高原山地和山地宽谷为主,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是中国海拔最高、人均土地面积最大的县之一。著名的可可西里位于治多县西北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