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普吉岛沉船事故 泰国或流失逾60万中国游客

0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2日指出,由于普吉岛“凤凰号”游船翻沉造成47名中国游客死亡的惨剧,预计下半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旅客将减少超过60万人次。

据《南华早报》报道,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把今年7月至12月到访泰国的中国旅客人次预测数字调低近67万,调至510万人次。

该声明称,“造成中国旅客人数下降的原因是对沉船事故的不满,这直接对旅行团造成了冲击。”该声明指出,当局预测,8月的中国游客抵境人次预计会减少60%。

但该部门也表示,泰国有信心让中国游客的数量逐年增多,预计今年将达到1100万人。

据此前报道,普吉岛沉船事故导致中国游客锐减,心急如焚的泰国旅游业界想出给中国游客免签证费的主意,并敦促政府尽快实施。泰国《曼谷邮报》24日援引泰国旅行社协会主席普朗高克索的话说,免签证费的措施应该尽快实行,否则中国游客将在未来几个月到其他国家旅游。实施时间不用太长,比如6个月即可。

《曼谷邮报》称,泰国旅行社协会统计发现,普吉岛沉船事故后,很多游客取消到普吉岛以及甲米、攀牙等其他泰国度假目的地的出行计划。普朗高克索说,中国游客取消了7月、8月和9月到泰国旅游的预订(包括房间),这伤害了安达曼海岸的旅游产业。他透露称,甲米、攀牙和普吉岛的旅行社不久将与泰国旅游部门负责人会面,以寻求帮助并制订游客恢复计划。泰国政府也表示,希望普吉岛沉船悲剧不会破坏该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计划。

2018年7月5日下午,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造成47名中国游客死亡。

来源:海外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