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铁路局提速远郊捷运项目投招标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日报道     据消息来源称,泰国国家铁路局准备加快捷运远郊延长线项目的推进速度,尤其是与即将完成陆基工程建设的红色捷运项目互联的捷运延长线项目。

泰国国家铁路局管理执行委员会主席谷利透露称,将会在近期启动有关红色捷运相关延长线工程的推进工作。他解释称,加快其他延长线项目的工作主要是看到了周边沿线蕴藏的巨大潜力和需求增长,同时也希望通过远郊捷运项目的推进,加长曼谷捷运外围的辐射广度外,也希望能够惠及更多国人能够更好的享受到捷运出行的便利。

按照目前设想的实施计划,新启动的捷运延长线项目总投资额估计在242亿泰铢,分别包括了,达林昌至沙拉亚捷运项目投资额102亿泰铢,达林昌到诗里拉捷运项目投资额74.60亿泰铢,兰实至法政大学捷运项目投资额65.70亿泰铢。这些项目完成后,将会增强曼谷偏东北部和偏北的捷运网络辐射。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考虑启动的捷运项目就是挽赐至华南峰火车总站的捷运项目,该项目全长25.9公里,总投资额预计441亿泰铢。他说理想的情况就是这些项目都能在今年内完成项目投招标工作。

据悉,挽赐至兰实红色捷运目前进展顺利,陆基工程基本完工,目前正在推进供电和轨道等系统的安装工作。按照规划该项目运营通车时间在2020年。如果上述提到的项目能够按照设想推进,那项目设计方案、招标和施工以及正式商业运营有望在未来5年内完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