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下半年旅游工作重点“全力重拾中国游客信心”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下半年全国旅游政策工作会议上就普吉船难事件影响再次作出批示说“全面做好中国游客信心修复是下半年政府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 官方评估后认为,该事件将会让70万中国游客改变赴泰旅游行程,间接经济损失料在400亿泰铢左右。

针对不久前发生在普吉的船难事件给中国游客心理造成的极度不良影响,颂奇副总理亲自坐镇主持并听取了国家旅游政策工作会议报告,并在会上就下半年旅游工作重点做出了批示,强调要竭尽所能重拾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信心。

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威拉萨表示,就目前初步评估的情况看,因普吉事件影响,预计第4季度中国赴泰旅游人数将会比预期的减少大约70万。也就说进入旅游旺季后,来自中国方向的游客将会比预期的要少一些,但不管怎样,相信绝大多数中国游客仍将会选择来泰旅游。普吉船难事件是一次重大意外事件,相信所有泰国人都不希望发生类似的事件。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看,中国游客已经成为泰国旅游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今年预计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将在1100万人左右。而因船难担忧而取消泰国游将会让泰国损失近400亿泰铢的旅游收入。

7月份统计的数据显示,入境游人数同比增4%,但来自中国方向的游客人数同比减少了0.45%。另外,中国大使馆还向出境游游客下发了旅游预警通知。不管怎样,威拉萨强调,下半年旅游面临诸多挑战,但仍会维持早前的预期目标,即旅游收入增至3万亿,其中2万亿来自入境游,1万亿来自国内游。游客方面,中国领衔俄罗斯和马来西亚成为入境游客人数最多的3个国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