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普吉沉船“凤凰号”打捞工作

0

中新社曼谷8月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海事厅厅长吉路(Jirut Vichualit)5日前往普吉,监督检查“凤凰号”沉船打捞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工作人员已基本完成水下打捞设备安装,计划在下周开始船体打捞。

沉船事故发生后,泰国海事厅依照相关法规要求游船船主在20天内完成船体打捞工作,但船主方面表示无法进行打捞。为此,海事厅在规定期限到期后于近日开始启动沉船打捞的相关准备。

7月5日下午,两艘游船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翻沉事故,造成47名中国游客丧生。遇难人员均来自其中的一艘游船“凤凰号”。

据专业潜水人员下潜查看,目前“凤凰号”沉船约有10%的船体被海沙覆盖。由于沉船位于水下约45米深处,打捞工作困难较大。

泰国海事厅表示,按照打捞计划,预计下周能完成沉船打捞工作,之后将由海事厅、警方、造船专家共同对“凤凰号”船体进行检查。打捞工作约需耗资1000万泰铢(约合200万元人民币)。

为预防再次发生游船事故,泰国海事厅近期联手旅游警察局对普吉400多艘游船展开检查,目前已完成近百艘载客量100人左右的游船检查工作,其中有2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游船被勒令停止服务,进行整改。海事厅称,将对所有运营船只进行检查,以保障游客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