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压力下,泰国央行仍会维持1.5%利率水平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尽管要求加息的呼声越来越大,但相信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仍会在本周例会上以多数票赞成的结果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就目前的整体情况来说,这更符合经济保持稳定发展的要求。

泰京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吉堤蓬暗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本周例会上作出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结果将会是高概率。按照时间安排,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会在8月8日举行例会讨论有关政策利率的决定。

吉堤蓬认为,委员会成员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加息要求。但为了维持当前经济发展的势头和化学反应,他们将会作出正确的决定。泰国当前执行的政策利率为1.5%,如果出现加息,那估计也会向后退。

对于主张加息的委员来说,经济超预期增长的结果是启动加息的关键考虑因素,同时也是为未来全球经济出现的不确定性增加防御的工具。不可否认,近期全球资本市场以及汇率市场呈现出较大的波动。预计美元兑泰铢中间汇率将会在近期继续上扬,另外泰铢兑人民币也从早前的5:1,来到了4.8:1。市场分析师认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有望重回7:1的高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